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步曲

发布时间:2015-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步曲

2015年3月19日19:30,青马办公室在弘德楼5302召开了有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会议。主讲人为重庆市团委陈老师,参与大会的有青马办公室的干部、干事,青马中级班学员以及我校16个学院的青马初级班的学员代表。报告会由校团委熊宇老师主持。

报告会议首先由熊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并简要阐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随后由陈老师开展了报告。陈老师就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三个问题,首先,陈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这个问题展开了探讨,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对于世界观,提出了了维物、维新的观点;对于人生观,则从享乐主义、厌世主义、纵欲主义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进行了描述;对于价值观,陈老师从对社会里人和事的看法观点对他进行了阐述,并列举了众多形象的例子来帮助同学们理解,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初步的了解,赢得了同学们的共鸣。接着,陈老师对“为什么”这个问题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了分析,第一部分个是从内部分析,对国内维度和人们理想缺失的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第二个部分是从国际环境对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并提倡同学们矫正和提升自己的价值观。最后还对“怎么做”这个问题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鼓励同学们大力的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第二,提倡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创造和对问题的研究能力。第三,建议大家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丛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素质讲文明的大学生。李晴老师的三个问题,为大家解除了心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疑惑,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对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的思考,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议的最后,青马办公室宣传部主任唐彬文对这次报告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以这次报告会内容为依据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会议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日期:2015-05-15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五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实施青马工程 突出实践特色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