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重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100周年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纪念新中国成立和五四爱国运动,激发青年建设祖国的决心,传承五四优秀精神,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青马中、高级班于2019年4月21日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四月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课。

14时30分,学员们到达烈士陵园。胸佩白花,学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沉重的心情踏上了烈士陵园的台阶,前往了“死难烈士之墓”。首先,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们唱起了国歌,国歌响彻在庄严的烈士陵园上空。随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印梦珂同学发表了演讲,她讲道:“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新中国的黎明,也铸就了共产党人的红心赤胆。他们用自己的信仰和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未来,换来了中国青年们更美好的明天!他们,在烈火中永生!”,印梦珂同学激情铿锵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演讲完毕后,校团委书记毛霞老师为共青团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并发表了讲话,毛霞老师给在场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深入基层,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品格,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毛霞老师的讲话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学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进入了第八项议程,学员们前往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展墙上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无不展现着当年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争和坚定不移地信念,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最后,学员们有序的离开了烈士陵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红岩魂精神是先烈们的优秀结晶,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应该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以先辈们为榜样,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断进取,做中国的追梦者、做新时代的圆梦人,真正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4月21

上一条:市团委赴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参观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