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两会“强”声,扬青马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闻两会“强”声,扬青马精神

2015年3月12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关于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了更好地让青马学员学习、领会青马精神,3月13日,青马办公室在弘德楼15305展开了对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讨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青马办公室主任胡方洋主持,青马初、中级班学员悉数到场。

活动伊始,青马办公室主任胡方洋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接着提出了几点对这次活动的要求,随后便播放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总结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以及对2015年总体工作的规划及部署。表示要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了2015年的发展目标,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中国社会存在的环境、教育、交通、农业、户籍和腐败等问题提出了改革方向,并指出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要保证稳增长和调结构相辅相成。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就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香港、澳门发展和两岸关系,以及我国外交政策作了阐述。简洁而又充满力量的报告迎来学员们的认可。

视频结束后,16个学院的青马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表对李克强总理指出的国家发展问题和国家未来发展道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自己在青马班一个学期的经历进行了总结,整个讨论过程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掌声。

最后,由青马办学生负责人胡方洋对16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提倡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马学员要多关注时事政治,更要学习领会青马精神。本次活动基于两会事实的基础上,让学员们认识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重重困难,同时对青马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日期:2015-03-14

上一条:第七期青马中、高级班招新

下一条: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召开2015年提案工作座谈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