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六期团校暨第十三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六期团校暨第十三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5日下午14时30分第二十六期团校第十三期干部学校培训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校学生会主席兼任第二十六期团校十三期干部学校培训班班主任的向恒、以及来自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及各个学院的共计167名学生干部。

高校团校是青年干部学校,是我们广大学生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先进思想理论的重要阵地,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是学员明确开办团校培训班的意义、了解团校规章制度、提高政治生活先知先觉性的一个重要仪式,此次开班典礼共分为三项议。

第一、“不懈探索、勇创佳绩”——培训班开班仪式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培训班学生代表王琳发言,她流畅的语言展现出本届培训班的学员们昂扬向上的学习劲头;随后第二十六期团校十三期干部学校培训班班主任向恒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团校培训班管理条例。紧接着校团委熊宇老师介绍团校及培训班情况,熊老师提到学员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坚定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并寄语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班机会,勤于思考,再创佳绩。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老师致辞,高老师祝贺团校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并表达了对新一届学员的祝贺和期待,对学员提出了“明确培训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培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树立模范形象,充分发挥榜样教育的实际效用”三点要求,对新学员们能成为复合型人才寄予厚望。随着高书记致辞的结束,开班典礼第一阶段也到此结束。

第二、“增强内涵、丰富底蕴”——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授课

随着学员们饱满的热情,开班典礼进入第二项议程——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进行开班第一课授课——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求和培养,在讲课过程中熊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恰到好处的举例、深入浅出的拓展赢得了在场学员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熊老师围绕着学生干部主要要明确的三个问题即如何当好一名学生;为什么要选择当学生干部;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进行授课。还警醒大学生要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独立,并且必须具备良好的的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场的学员们都认真听讲,勤作笔记,灵活思考,整个课堂围绕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三、“组织部署,严格管理”——班委和支委的公推直选

最后进行的一项议程是班委和支委的公推直选,现场气氛变得热闹活跃,学员们踊跃参与,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满斗志的语言展现出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现场以竞选者作一分钟的演讲,公推直选的方式进行班委选举,统票人员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统票,最后产生了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纪律委员、宣传委员五个班委,配合班主任开展以后的工作。

开班典礼随着班委选举的结束而进入尾声,此次开班典礼的举办让学员们感受到领导的关怀、团校组织的严谨,更具体了解到培训班相关事宜,增进了班级人员的相互交流,学员也展望自己在培训班的前景,为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不断探索,勇攀高峰!为带动学生群体勤奋努力,再创佳绩!为奉献社会与时俱进、奋起直追!

主持人主持开班典礼开始

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致辞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介绍团校及培训班情况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授课

培训班学生代表王琳发言

班委和支委的公推直选

日期:2015年11月11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期团校暨第十二期学生干部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