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4-12-18文章来源:重庆师范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我校喜获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颁发《关于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喜获2014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党政及团市委的领导下,以“投身实践迎校庆·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首次采用“灵活组队、项目运作、优胜劣汰”的组队方式,面向全校公开公平组建校级实践项目团队。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分别建立理论政策宣讲团3支、深化改革观察团4支、科技支农帮扶团8支、教育关爱服务团42支、文化艺术服务团12支、美丽中国实践团10支、献礼校庆服务行动团6支、服务乡村市民学校计划25支、大学生暑期职场体验实践活动12支、“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1支,共计123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全校共16320名师生参与了各类下乡活动。学校机关、厂房工地、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处处都留下了重师人“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身影。

此外,学校今年还被共青团重庆市委授予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政治学院“重走红色长征路,践行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服务团等6支团队被评为市级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肖颖老师等4人荣获市级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蓉萱同学等5人荣获市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新闻网

日期:2014年12月18日

上一条: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下一条:摘金夺银 再创新高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