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八届校级辩论赛决赛

为了更好地发展大学生的思辩兴趣,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2016年12月16日下午19:00,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校级辩论赛决赛于凯撒报告厅即弘德楼15305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承办、重庆师范大学辩论协会协办,外国语学院钟敏老师、教育科学学院桂程琛老师和校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各学院也积极组织观众前往观看比赛。本次决赛参赛队伍由复赛晋级的文学院和马克思学院两支队伍组成。

比赛开始前各辩手就位,评委、观众入席就座,主持人陈雨嘉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词,比赛随之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晋级学院之间的决赛,第二年为校辩论队表演赛。第一轮比赛的辩题为“大学生创业失败是该老老实实找工作还是继续坚持创业”,文学院持正方观点:大学生创业失败应该老老实实找工作;马克思学院持反方观点:大学生创业失败应该坚持创业。比赛进行中,正反双方积极紧张地投入其中,思绪飞扬,对辩应接不暇。观众的情绪也随着辩论的发展而激动起来,掌声与叫好声不绝于耳。比赛结束后,观众对辩手及其所持观点进行了提问,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评委则进行讨论,钟敏老师对本次辩论做出了点评并给予了正反双方宝贵的意见。第二轮表演赛的辩题为“从齐天大圣到斗战胜佛是悲剧还是喜剧”,辩手为8位学院辩论队队员组成。表演赛的辩论于激烈中透着有趣,于有趣中透着哲理,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决赛的结果,正方文学院以其优异表现获得冠军,反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钟敏老师为冠军颁奖。整个第八届校级辩论赛中获奖的辩手也一起拿到了奖状。在此祝贺获奖的学院和辩手。

第八届校级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将近一个学期,经过层层的比赛在今天圆满落幕。它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更锻炼了每一位参赛选手、选拔了一批辩论技能突出的辩论队伍,为今后的辩论大赛提供了优秀的后备力量。相信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的技能有了很大提升,对学校来说,其举办比赛的目的和宗旨也达到了。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6年12月17日

上一条: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八届校级辩论赛半决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