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发扬中华(四)

发布时间:2015-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 发扬中华(四)

——庆祝新中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观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次会议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为引导大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校各学院先后展开了缅怀先烈的班团活动,以建设正确的校园氛围。

13级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先入为主的活动是诗歌朗诵,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先烈们的形象栩栩如生。丰功伟绩让人啧啧称叹,同学们沉浸在历史的悲壮情怀之中,心中顿时涌现不可名状的英雄气概。接下来是班委精心策划的与活动主题有关的小游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也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这次班团活动的印象。

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也如期举行了“缅怀先烈,秉承精神”的活动. 他们班委通过播放渣滓洞的相关纪录片引起同学们对如今幸福生活的思考,意在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安逸的生活里丢失自我,迷惘现在.看完视频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感触颇深。紧接着就由主持人介绍有关烈士的事迹。两首诗歌的朗诵——《缅怀革命先烈》《烈士的丰碑》更是让同学们热情高涨,《年轻的战场》等励志歌曲的合唱则将班团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一起探讨烈士精神,谈自己的理想,教做白花,向烈士表达敬意。

教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缅怀革命烈士,沿袭革命精神”的班团活动。首先主持人陈述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活动伊始,全班起立合唱校歌,之后主持人结合PPT展开讲述,首先介绍了烈士纪念日正式成立的时间和成立的背景由来以及成立的目的,积极和同学们进行有效的互动。有部分同学谈到自己印象中的烈士,比如江姐,赵一曼。同学们热情高涨,都积极参与。最后还有全班起立共唱国歌,培养爱国情操,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

这次席卷全校的“缅怀先烈”的班团活动,像一阵悲壮强劲的风,吹进重师这个美丽的校园,主题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大学生中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集聚全面深化改革的青春力量,提醒重师学子不要在安逸的生活里迷茫,无论我们的世界是多么繁华、四周的诱惑多么强烈,我们都应当保持一颗朴实不忘本的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不能让先烈们平白牺牲,同时要让大家学习先烈通过此次活动,缅怀先烈,让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老一辈人的不易。使同学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明白自己身兼的责任,爱国精神和其自身的优良品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刻,任重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日期:2015年01月05日

上一条:认真负责 爱心启航

下一条:冬日恋歌 相约元旦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