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发布时间:2015-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11月12日下午19时30分,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校友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出席本次活动,并和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京剧名段《望江亭》。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此次国家京剧院走进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享受。首先,国家剧院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首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梅兰芳奖获得者江其虎进行了"感受中国古典之美"的京剧知识讲座。之后,国家京剧院一团带来了著名京剧«望江亭»。该讲座将京剧段子引入其中,江其虎演示的《群英会》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而以武生武丑的一段《三岔口》走场带领观众感受京剧的虚拟美以及程式美。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京剧的博大精深及其所承载的中华之美,还邀请了现场的五位同学上台学习京剧,这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学习热情,参与到唱京剧的互动中。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现场坐无缺席,讲座十分成功。

20时10分,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出了京剧名段《望江亭》,该剧主要以张氏唱腔演绎,感情饱满,舒展自如,甜润清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京剧的认识,还进一步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源:陈玲

日期:2015年5月16日

上一条: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