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318日下午我校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于三春湖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赵秀娟老师、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

202012月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十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以来,学员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锻炼自身能力,提升自律意识及服务意识,本学期培训班正式结课。

结业典礼情况

下午一点整,结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邸少华老师致开场词,并向同学们介绍到场嘉宾赵秀娟老师。邸少华老师首先代表校团委对这次团校培训班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积极参加各项课程并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

同时他向同学们表示本期团校培训班有以下三方面值得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把加强学生骨干培训、提高骨干综合素质作为建立高效有力的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二是课程学科,内容充实,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骨干队伍培养大批人才;三是学风良好,成效显著,各学员视野、胸怀、格局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还激励同学们将培训内容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热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和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2

在这之后,由赵秀娟老师和邸少华老师共同进行班委聘书、优秀学员奖状及结业证书的颁发并合影。

图片3图片4

合影结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杰瑞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刘杰瑞同学讲到,这次培训让他进一步了解了学生骨干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与大家分享作为学生骨干应该做到的三点——首先需要有远大的理想,更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其次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最后要具有广泛的兴趣,丰富的情感。并表示大家都将振奋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高更远。

图片7

在此次活动的尾声,赵秀娟老师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表示,培训班同学应该更加与时俱进,作为学生骨干要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勇担时代责任,继续砥砺奋斗;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并指出作为青年学子应该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真才实学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图片8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往期回顾

图片9

20201210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赵秀娟老师“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微视角”

图片10

20201217日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老师“微观角度浅谈大学生领导力培养”

图片11

20201217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老师“认知与行动:大学生就业胜任力提升”

图片12

20201223日校党委宣传部黄政老师宣传素养专题讲座

图片13

20201224日时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萍老师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景下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漫谈

TA们说

目前的国际环境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网络社会的趋势日益加强,我们要从客观角度正确认识目前我国在国际中、科学技术上的地位与不足。第一,意识并重视到目前正处于融媒体时代。我们新一代青年身处于和平时代,更要注意警惕美国等国家通过网络对我们意识形态的输出和影响,坚定自身的民族信仰和国家信仰。我们只是处在一个多极化国家相互制衡、看似和平的年代,但其之下的危机与威胁从未远去。

把握好对新闻舆论的宣传,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我们新一代媒体人,更要对此加以重视和把握。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

文物与博物馆学邵盈尹

作为学生骨干,首先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树立服务意识和良好作风,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切忌趾高气扬、颐指气使,切忌“端架子、甩脸子、好面子”,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凡事都多考虑一步,埋下头来做人,沉下心来做事,耐下性子为同学服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了解当今时代背景和国际局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多有志青年指引方向,为中国现代化凝聚更多力量,提供坚实后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弄清弄实所学的专业课理论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

思想政治教育王宪

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鲜血液,享受着先辈们用生命和汗水拼来的美好生活,青年没有理由不热爱祖国。如今,举国站在新时代的路口,等着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盼着实现强起来的宏伟目标。青年有责任怀着对国家与人民的爱,将爱国作为基本道德规范,在党的领导下,主动、积极地挑起建设新时代的大梁。

很荣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着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是件幸事。希望青年人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文学院2019

戏剧影视文学郑子煜

作为骨干,我们应主动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方针,学习接受新的思想,从而通过自身去带领其他同学从思想层面到行动层面去拥护党的领导,完善自身价值观和思想认识,做时代新青年。

应牢记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心,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努力发挥学校与同学的桥梁作用,坚决不能有“以权谋私”的想法。因为职务越大,责任越大,我们应对干部的权利和义务有清晰的定位,在工作期间,我们还应踏实做事,做到知行合一,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我校说的话:“志存高远的青年一代,立志要高,但起步要低,一定要脚踏实地。”

——初等教育学院2019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邓雪

“菁英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加强了学生骨干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学生骨干履职能力,使学生骨干更好地为学校同学服务,也激励同学们勇担使命,成为骨干人才,利用自己的所学所得为学校、社会、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319

上一条: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1年学校共青团春季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