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接种,共筑校园屏障——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9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有效接种,共筑校园屏障

——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响应国家全民防疫号召,扎实推进学校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20215月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开展了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近1800名学生接种,此次疫苗的接种工作由北碚区北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工作人员负责。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仔细对接确认。按照学院安排,参加疫苗接种的学生分时间段依次前来。接种场馆内分测体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理区五个功能区域,各个区域安排了志愿者协助,以此保障接种过程顺畅高效。

医务人员正在给同学们登记接种信息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学院充分的准备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让师生们高效地完成了接种前的准备工作。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安排接种;学院组织师生在留观区休息半小时以进行健康观察,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经过签字、盖章即可有序离开

同学正在接种疫苗

据了解,注射疫苗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的方式,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结束,标志着初等教育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学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有助于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起免疫屏障。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2021年5月9日

上一条:折纸稚趣智行,携手童心童趣

下一条:传承戏剧匠心,践行以艺育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