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共筑青马未来——第十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教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十一期结业第十二期开班仪式

为使大学生加强自我思想引领,充分把握新时代的契机,20201119日中午1500,由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团学会青马办公室承办的第九期青马初级班结业暨第十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在特教楼T2402教室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老师、团委书记杨逐老师、各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学会各部门代表、学院各团支部代表、院青马初级班第九期优秀学员以及第十期新学员。

感恩相伴,梦想同行。本次活动随着青马学员风采展示视频的播放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录制有往期青马初级班学员实践经历的视频,第十期新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青马工程”的了解。接着,青马初级班手语舞表演《最好的未来》表达了新一期青马班学员对未来的期冀。青年是革命的脊梁,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向美好世界前进的力量,同样,青年也需要鼓励与支持。第九期青马初级班学员践行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为勉励其在过去一年的刻苦努力,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对第九期青马初级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紧接着,第九期青马初级班优秀学员代表徐梦楠同学和第十期青马初级班新学员代表赵辉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正如她们所说,青年一代应该“把握当下,勿忘初心”,不仅要坚定跟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正确的观念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不负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老师为教育科学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开班致辞。曹光书记从当代青年的时代特点,历史使命,责任要求等多方面给予同学们启发,同时对第十期青马初级班寄予殷切的期待。正如曹光书记所说:“大学生在全面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的同时,要把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社会体制道德。”相信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关怀下,一代代青马人会怀揣着培养下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努力奋斗。

最后,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加入青马,不负韶华”。青年是国家的骨干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每位同学都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充实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九日 

 

上一条:化学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十一期结业第十二期开班仪式

下一条:“青马工程”初级班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