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修改指导:"千校万岗•启航青春"重庆师范大学举办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简历修改指导:"千校万岗启航青春"重庆师范大学举办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成功率,我校于2019117日晚18:30在校友会堂317举行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简历修改指导,并特邀中公教育马兴星老师为全校各专业近百名前来听讲的学生进行培训指导。

简历是工作的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能够极大地增加面试的成功率。马老师从基本要求分区精讲案例分析三个方面,由浅及深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让人印象深刻的优秀简历。

“基本要求”方面,马老师仔细深入到简历照片的背景颜色、页面排版、信息覆盖等各个方面,并以问答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达到了同学们自主思考,理性分析的良好效果,为讲座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制作简历应当满足界面美观、信息全面、格式规范、重点突出等基本要求。老师从现场同学的专业出发,顺应当今互联网下大数据化的时代潮流,举例说明一份符合应聘职业的简历应该满足突出于职业符合的工作经历、拥有数据支撑、展示专业与职业相关性等要求。在虽看似单调的讲座上马老师却以最大限度来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分区精讲”方面,旨在教会同学们如何在平凡的人生经历中去挖掘不平凡,从而塑造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简历。其中,马老师分别讲解了简历制作的七个要素应该如何排版布局、寻找亮点、突出重点等注意事项,即在个人基本信息方面应该以求职意向为主导,通过排版重点突出基本信息,使用蓝底证件为佳;在教育背景中要展示出所受教育能与应聘职位对应;在实践经历上应当注重罗列顺序,突出与应聘职位相关并取得成就的方面,最好附上有关数据作为支撑在获奖经历部分要善于分类,凸显获奖难度宜更能表现自己的优秀;在职业技能方面可以展示用一些有趣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特殊技能,也可以简洁明了地运用一些标识填充来展示生动有趣展示计算机、英语等通用技能;在特长爱好上求精不求多,最好是能有成果证明的项目;在自我评价中要根据自身性格、能力方面来突出自己与岗位的匹配性价。从而避开误区,使得简历达到个性化和最优化。

“案例分析”方面,“修改前vs修改后是频率最高的展现形式,例如一份小学数学教师的应聘简历的工作经验板块上,“曾做过家教并帮助学生大幅度地提高了成绩vs曾做过家教6次并帮助学生提高数学成绩在10~20分”,显而易见,修改后的文案更加吸引眼球。老师用一个个例子去开阔同学的创新思维、突破以往对简历思考的常规模式,也让在座的各位感叹到了数据对于当今就业的重要性。

随后,马老师同学们普及关于简历筛选的两种方式,即机器筛选和人工筛选,让同学们对阿里巴巴、华为等机构庞大的公司的选人流程拥有一个初步的浅层认识,使其将关于投递简历更多的小方法融会贯通。

经过此次培训会,不仅精准细致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的正确编写方法,而且为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起到了铺垫的作用,让同学们领会到拥有一份优秀的简历对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最后,马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找到自己最心仪的工作。

日期:2019117

上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原来简历要这么写!

下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