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劳动实践课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劳动实践课顺利开课

413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劳动实践课在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建新村开课。重师13名青马劳动实践志愿者和50所家庭对接,协助家长带领50名大学城一小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围绕植物认领、劳动实践等课程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大中小一体化的青马劳动实践课

青马劳动实践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建新村开展理论教学,认识了迎春花、杉木、蒲儿根等植物,并学习了蕨、沿阶草、野菊等植物标本制作的方法。同时,在重师青马劳动基地的实践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围绕钓小龙虾、抓鱼、抓泥鳅进行劳动实践体验。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劳动实践体验

志愿者覃绍仪表示: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了解到了小朋友们的天真可爱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各式各样的好奇,在给小朋友们科普的过程中,也补充了我自己不了解的地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春天气息。在钓龙虾的过程中,了解了它们居住的环境以及对食物的喜好,收获颇多。

志愿者莫丽华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孩子的童稚美好,也领略到了春意盎然的生命活力。不仅如此,我们一边锻炼了自身能力,一边丰富了生活认知,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之中,拥有更大的收获。

小朋友刘逸凡说到:自己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制作了可爱的标本,还自己亲自体验了钓小龙虾、抓泥鳅的乐趣,这是以前在课堂学习中从未体验过的别样的快乐。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劳动实践课自去年3月,已开展了一年多,实践基地设置在高新区虎溪街道,并将持续常态化、专题化开展,与高新区自然科学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虎溪街道建新村深度合作,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河小青”“洁小青”“林小青”等专项志愿服务,开展系列科普教育、巡河护河、植绿护绿、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地方发展。

图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合照

来源: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日期:2024415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落实学生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大型艺术思政课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