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秉承“厚德 笃学 砺志 创新”的校训,以“团结同学、带领同学、塑造同学”为指导方针,主要负责协助党委开展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网络宣传等利于重师学子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各项学生工作,架起了各学院与重师学子间沟通的桥梁,为广大重师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部门简介:

人员构成

两基地

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2007年5月15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自2009年开办第一期“青马工程”以来,在全校乃至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并获得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在2015年12月入围了首批28家“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为确保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有效运作,进一步提升“青马工程”活力,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成立“青马基地”综合管理中心,严格遵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相关规定,对“青马基地”实施管理和规划,为我校“青马基地”培养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具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服务。“青马基地”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严谨高效,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培训中心、接待联络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五个部门。

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下设新媒体中心(以下简称“新媒体”),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通过微信重师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