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讲逐梦“研”途 交流沟通助力成长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24-04-13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招生宣讲逐梦“研”途 交流沟通助力成长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

20244121530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乔蕊老师与郝乐老师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106会议室面向学院本科生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方敏、2021级辅导员桑子豪出席本次宣讲会。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本次宣讲会由2023级本科生杨思程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隆重介绍前来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的两位老师的个人身份和所获成就。介绍完毕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老师表示欢迎。

随后,乔蕊老师围绕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等内容展开招生宣讲。其中,她着重介绍了其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活动,如国家安全学院长论坛、国家安全学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论坛、模拟外交谈判系列活动等创意学术活动。她表示,其学院致力于打造科研学术交流平台,以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为重要任务,不断探索其在学科建设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乔蕊老师进行宣讲

此外,乔蕊老师还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与国家安全学的紧密联系,并特别指出马院学子在这一方面独特优势。她提到,马院学子具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可以在科研实践中,以跨学科的综合素养灵活运用所学理论,为国家安全学领域提供有力的思想引领。宣讲最后,她热情鼓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积极报考国家安全学专业,以此推动学院学术研究的多元化发展。

紧接着,宣讲会进入答疑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发言,乔蕊老师和郝乐老师则针对学生们关于考研深造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同学们积极提问

最后,方书记作总结讲话。方书记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就此次招生宣讲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深入了解本专业在国家安全学的独特优势,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高度重视师范生技能训练,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发挥师范生专业特长,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摆正心态、坚定信心,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并结合个人发展需要,做出理性选择。

方书记作总结讲话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学院学子打破信息壁垒,深入了解吉林大学相关专业的信息,还进一步加强了两所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对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结束后合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4412

上一条:宣讲网络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条:校企合作,鸿蒙智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