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思想引领,谱写青春之歌”五四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3文章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加强思想引领,谱写青春之歌”五四纪念活动

2016年5月12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思想引领,谱写青春之歌”五四纪念活动在特教楼2213教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青马班第七期中高级班全体学员、校“青马工程”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学院初级班学员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1919年5月4日,为了抗议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和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签订“二十一条”,北京青年学生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发动了彪炳史册的五四运动。五四,从此成为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

特此,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筹办“加强思想引领,谱写青春之声”五四纪念研讨会活动,旨在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发挥自我带头作用。

活动由主持人宣布开始,“青马工程”办公室主任郭宇鑫同学发言,郭宇鑫同学在抑扬顿挫的言辞中,无不透露着对五四精神的赞美与热爱。

接下来,学员们观看了《我的1919》五四运动片段,追忆历史缅怀过去。然后是“青马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张荠文同学为学员宣读《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内容。

最后,全体学员按照分组,结合“两学一做”背景讨论当代青年该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进行了积极活跃的讨论以及精彩的发言。

活动最后一项——铭记历史抒情怀,第七期中、高级班学员在横幅上签字,写下我们的承诺。希望同学们能将语言化作行动!希望同学们始终热爱拥护我们的党和国家,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加强思想引领,谱写青春之声!希望学员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合力谱写祖国美好未来!

                                                                                       日期:2016-05-13

 

上一条:第八期青马中、高级班面试圆满完成

下一条:弘扬“青马”精神 争做先进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