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春使命”重庆师范大学 青马学员纪念11•27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文章来源:重师青年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春使命”重庆师范大学 青马学员

纪念11•27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魂精神,2018年11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中、高级班学员自发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青春使命”纪念11·27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30分,青马中、高级班学员开始参观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展墙上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当年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抗争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一位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动人事迹令学员们热泪盈眶。

学院在横幅上签字

学员瞻仰烈士墓

在对革命事迹和红岩精神有了深入了解后,学员们怀着沉重且崇敬的心情来到死难烈士之墓,苍松掩映、庄严肃穆。学员们在墓前朗诵《囚歌》, 全体宣誓掷地有声。随后,学员们在哀乐声中默哀并敬献白花。最后,学员们在横幅上写下了青春的承诺。

在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后,青马中、高级班的学员们感慨万千、收获良多。

青马高级班学员杜熙说道:如今的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感受着岁月静好,我们何其幸运,拥有良好的读书环境,享有与伟大祖国共同出彩的机会,而这都是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是如今无数共产党人接力奋斗,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更当珍惜,接下历史的接力棒,矢志不渝,继续去完成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

青马中级班学员刘彬彬则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为人民解放、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生命的先辈们。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他们昂奋达观、坚忍不拔、弃旧图新、勇于奉献的红岩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青马学员们应传承并弘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十年,重师青马一直在路上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