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发布时间:2016-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016年4月7日上午9:30,由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市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44届团总支·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答辩在弘德楼举行,其中包括14207和14305两个赛场,以及候场区13302。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杨云老师、胡小强老师、母泽亮老师、汪文先老师、郑景丽老师以及熊宇老师,参赛的选手由我校各院的学生组成。

大赛开始前,我院学生会干事带领参赛者进入候场区并安排评委老师入座。本次大赛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在两个辩场进行,两个辩场的比赛都进行得有条不紊。伊始,主持人宣布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正式开始,并由第一组参赛团队率先上台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介绍和展示。答辩流程分为正式陈述和回答提问。正式陈述包括了全面客观的介绍、创新点和市场价值的评估、团队经营能力、风险及问题的评估等多方面,旨在让大家更多的对产品有客观和正确的了解。回答问题使得评委和参赛选手之间有更多的交流;赛场上可以看到评委们的点拨让选手们受益良多,同时选手们的创新点也让评委们惊叹。

上午场的比赛有很多项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儿童安全卫士”、“护花使者”、“移动数字听诊器”等这一类能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安全的项目;有“正跆会体育文化传播”、“小毛驴户外旅行社”、“正青春健美操表演俱乐部”等这一类与我们的体育运动健康的项目;有“平板式热电集成太阳能采集系统开发”、“奕扬玻璃刀有限公司”等这一类科技型项目。种种这些项目都是参赛团队们脑力结合体力的成果。

下午场的大赛一开始,二号辩场便迎来了由生命科学学院同学带来的《优粱生态农业》,选手讲得条条是道,评委老师们也给与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幼儿敏感区”综合培训》《基于探究式教学的变形课桌设计》《新型LED杀虫式台灯》《无烟熏的烟熏肉新工艺创制研究》也成功博得大家的眼球,接下来《儿童4i创新创业思维乐园》《醋吧》的选手们也清楚地讲出了自己团队的创业理念,随着《“国色天香”牡丹籽油技术开发》让大家更有兴趣,《自由创意T恤公司》《早期亲子教育个性化入户指导与服务》的参赛选手们也表现优异,最后随着第十一个比赛项目《e人家政有限责任公司》的结束,此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的比赛也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不仅仅对“创业”这二字有了更深一层自己的理解,也通过老师们的点评学到了不少关于“创业”的知识,大家都表示参加这种比赛很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听听老师和同学们的想法也让自己有更多的思考。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参赛选手们在讲解自己的创业理念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交流

日期:2016年4月8日

上一条:第一届“三春湖杯”公益创业、创业计划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答辩新闻稿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