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三春湖杯”公益创业、创业计划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答辩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8-0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届“三春湖杯”公益创业、创业计划暨第十一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答辩新闻稿

2018年4月26日,科创协会的干部和干事们准备好了答辩所需的常规物资提前抵达了弘德楼,布置好了活动现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三春湖杯”公益创业、创业计划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师范大学赛区答辩会。这次活动展示了重庆师范大学莘莘学子锐意进取,迎接挑战的创新精神,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科创协会干事们的活动组织能力。本次活动也开拓了活动参与者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从而能够更好的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有效转化。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早在4月22日,科创协会的成员们就开始为这场活动做准备。各部门团结一致,分工合作,办公室于4月24日便在校团委会议室分两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并收取了各学院发送至科创协会邮箱的答辩PPT;申请活动教室并通知协会成员以及参赛成员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在活动期间做好活动记录。组织部于22日便做好了活动的策划工作,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在活动当日负责活动现场的布置及借用物资的归还。宣传部进行了活动横幅的制作,以及活动现场的拍照摄影,并于活动后进行整理,再交给办公室进行了归档;撰写本次活动的总结。财务部进行活动所需物资的采购以及报账工作。团支部协调现场的人员以及收取评审表结合申报书评审表进行综合统计分数。各部门有条不紊,圆满的举办了这次活动。

短短几个小时,各个团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精妙的思维和无与伦比的创新能力以及浓厚的人文关怀,例如“静·舞”这一项目,用一个小小的手环,通过振动频率让聋哑人得以跟随音乐翩翩起舞,真正实现了聋哑人的“舞蹈梦”。自主创新能力的背后,更是科学文化水平和道德文化水平的有机统一。“循环快递包装”这一项目更是生动践行了我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这一基本国策,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瓦楞纸动物王国”着眼于幼儿教育,体现了人们对幼年儿童的人文关注,奇妙新颖的创新点在于游戏中启迪幼年儿童的思维。“原众商业策划”改变传统话剧模式,让观众自参与其中,力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创建精神文明活动。所有答辩团队都按照活动要求进行了精彩的答辩,本次活动所邀请的评委老师的提问与指导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各项目团队的项目改进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次活动中,以项目成员答辩评审老师提问、指导的形式,使各项目团队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创新活力,更收获到了了许多重要的改进意见与建议;也使科创协会的成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活动的举办流程,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此次答辩也筛选出了若干十分优秀的项目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再而推市。此次答辩在多方面都反馈出较好的成效,使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日期:201853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