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舞》项目 基本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静·舞》项目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舞

来源: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

大类:公益类

简介:重庆静舞教育科技是以帮助聋人感知音乐、实现舞蹈梦想为使命,专业研发并推广聋人舞蹈节拍器,实现聋人舞蹈教育类公益机构

详细介绍:第二次人口普查,我国残疾人约为8502万人,其中聋人有2054万人,占比残疾人数的24%。聋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也有舞蹈梦想,也希望像正常人一样实现舞蹈人生。聋人由于听力障碍,不能感知音乐,学习舞蹈非常困难。传统的聋人舞蹈教学,必须依托手语指挥来传递音乐的节拍,难以实现聋人的独立舞蹈,特别是集体舞蹈,不能统一节奏。上帝关闭了聋人听到声音的门,也打开感受声音的窗——震动。为此,我们设计了具有蓝牙功能的“聋人舞蹈音乐节拍器”这一穿戴设备,将音乐节拍转化为震动,传给聋人,融入传统舞蹈教学中,让聋人感知音乐,逐步取代手语指挥。根据不同的聋人群体,计划开发手环、脚环、耳道、腰带等类型产品。我们的创意与初级产品已用于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进行聋人舞蹈教学沟通与实践测试,获得老师与学生的认可和好评。我们立足于该产品,吸引重庆师范大学特教与音乐舞蹈专业的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创办重庆师范大学聋人儿童舞蹈培训,现已获得重庆师范大学各级领导的支持,进入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日期:2018年5月31日

上一条:《让伤口“创可安”》项目 基本信息

下一条:《Eleven太阳眼镜》项目 基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