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 助梦科研

发布时间:2015-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论文答辩 助梦科研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论文答辩”大赛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创新精神和提高学术写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展示我院的教育成果。继上一年第一届论文答辩大赛的成功实践,5月14日下午1点,我院于集贤楼23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论文答辩大赛的决赛活动。杨建忠、王琳玲、夏继刚三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伊始,主持人唐祯珍向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介绍了此次论文答辩的赛事规则和流程。答辩分为参赛人论文讲解和评委老师提问两大环节。16支参赛团队依次上场,各出一位代表通过PPT展示和口头叙述的方式对自己团队论文综述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其中,由戴思源、陈倩、余欢三位同学组成的7号团队带来的华蟾素在抗肿瘤机制上的研究与医学应用这一精彩讲解,让观众了解华蟾素在医学上的应用价值。以microRNA在乳腺癌细胞转移中的作用研究成果为题进行概述的14号团队解说员的解说简明扼要,PPT展示精致有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肯定了她们采用的文献内容新颖有质量,表扬了她们论文格式较规范。其它团队也都得到三位老师的一一点评,三位老师点评时,就如何写出好的论文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几条建议。他们表示,论文综述需要有明确的中心,并围绕中心展开相关有条理的叙述;中间需要引言进行过渡,要有有力论证不能泛泛而谈,最后的展望部分不用过多篇幅,总体要详略得当。

最终,14号团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团队各获二等奖、三等奖及若干优秀奖。本次论文答辩大赛,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增强科研探索中的创新意识。

来源:毛艺慧

日期:2015年5月18日

上一条: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