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战“疫”,重师研支团的小伙伴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团结战“疫”重师研支团的小伙伴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青年主动担当,加入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作为,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行动诠释着他们的承诺。

战斗员

杨力:积极请战走在防疫第一线

“爷爷,现在疫情很严重,特别是老年人抵抗力弱,更容易被感染,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先回家去,等疫情好转了再去爬山。”杨力把一位硬要去爬山的老人劝回了家。

杨力是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研支团成员,他返乡之后,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与村委会联系,提交了请战书,参与疫情防控。一副袖套,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是他的行装。杨力负责在村口对往来村民进行体温测试、入村登记,并对其他村村民进行劝返。杨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担当起防疫责任。

况丹:调查摸爬为村内留守儿童做暖心服务

一条板凳,两个凳子,况丹开始给村里面的小朋友进行辅导。况丹说:“这边有许多留守儿童只有婆婆爷爷在带他们,受到疫情影响老师讲课都是线上的,这些孩子有些家里没有网就没办法上课。我就帮他们联系老师,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给他们讲课,辅导他们的作业。”

生物科学专业的况丹是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研支团成员,在疫情期间她关注到农村留守儿童缺乏网络教学资源的问题,仔细摸查之后,对连丰村7名留守儿童一对一辅导教学,至今已完成30课时。

宣传

蒋欣:视频宣传为学生防疫尽职尽责  

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欣,目前正在重庆市城口县进行支教,疫情爆发时期,她第一时间向班级里的学生发去问候,并发挥作为音乐教育专业的特长,拍摄小视频进行宣传,教导学生放假期间服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曹文栋:提前返岗参与重庆高校战“疫”报道工作  

作为第二届重师支教团成员的曹文栋,目前也是市学联一名驻会主席,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便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向全市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听从指挥,共同抗击疫情。为了不影响工作,他2月初就从家乡返回重庆,回到工作岗位,一边进行自我隔离,一边进行网上办公,每天统计重庆市各高校战“疫”情况,做好志愿者事迹收集、报道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人心。

保障员

罗中艺:主动报名为一线医疗人员子女课业辅导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投身一线参与抗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艰苦奋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陆军教授发起组建了“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第二届研支团成员罗中艺看到志愿者招募之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现在每日正在为一名学生线上辅导英语,充当好医护人员家庭的保障员。

王嘉政/胡承芬坚守岗位停课不停学

作为正在城口支教的王嘉政和胡承芬,虽还未能回到服务地,但他们已经投入了备课工作,设备调试、内容备课、整理素材,第一次当“主播”的他们起初也还有些忐忑,但精心的准备让他们的课堂有序有效,让家长与他们都放下了心。

王嘉政在城口县龙田乡中心小学教授英语,学生都正处于小学阶段的英语启蒙阶段,为了让保障每位学生的学习效果,他给每个学生的作业进行逐一点评,考虑到文字点评过于抽象,他通过做示范、找要点的方式讲授,还逐一对学生反馈的内容进行讲解。

胡承芬在城口县庙坝初级中学任教,除了正常的授课安排外,她还精心准备了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为学生讲授,同时,她让每位学生制作一期手抄报为身边的人进行宣传,也发挥着疫情科普的宣传员职责。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本次疫情期间,主动担当作为,彰显青年人的青春与热血,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支教团成员们根据个人特长,立足本职岗位,从多方面、多角度为疫情防控献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团团的号召,团结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招募啦!

下一条:初衷铭于心,浓浓支教情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