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观察团深入城口开展“党建带团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O8A150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带团建暑期社会实践观察团成员与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合影 

吴波摄)

822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建带团建”暑期社会实践观察团一行抵达城口,开展为期七天的“党建带团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3日上午,观察团一行在重庆市城口县教委会议室与城口县组织部、县教委、团县委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城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峰、城口县教育工委委员瞿显松、城口县团委副书记施健、巴山学校校长杨世轩、明通学校校务主任刘海、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实践观察团领队邸少华、组长李觉友、副组长孙玖江、副组长杨瑶、重庆师范大学党员教师代表、青马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了此次“党建带团建,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座谈会。

会议伊始,城口县团委施健副书记对观察团的到会表示欢迎。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实践观察团领队邸少华表示了对县委组织部、县教委、县团委及相关单位的感谢之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主要任务,围绕“党建带团建,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深入学习地方“党建带团建”先进经验、挖掘当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探索当地与学校的共建合作渠道,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创新开展实践活动。

(图为城口县团委副书记施健陈天琪摄) 

 

IMG_8789

(图为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实践观察团领队邸少华陈天琪摄) 

重庆师范大学教师代表胡之骐表示:“我校教师群体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在我校与城口县达成“烛光跨越行动”合作协议之后,充满热情地投入城口扶贫开发中,并感谢城口县相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支持。对于本次实践活动的任务,他强调:第一是要学习城口县的优良革命传统;第二是观察城口县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同时前往各乡镇进行宣讲;第三是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活动进行宣传;第四是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慰问。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认真对待此次活动与经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图为重庆师范大学教师代表胡之骐 陈天琪摄) 

随后,城口县教育工委委员瞿显松介绍了城口研支团成员派遣情况,并由派遣学校的巴山学校校长杨世轩、明通学校的校务主任刘海分别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况丹表示,一年的支教,亦将自教一生,他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牢记铸魂育人的使命,始终保持奋斗前进的姿态,续写实践育人的华章!

(图为城口县教育工委委员瞿显松介绍研究生支教团派遣情况 孙淼摄) 

 

7O8A1440

(图为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况丹 孙淼摄) 

 

会上,观察团的老师同学以及支教团的成员们纷纷畅所欲言。观察团的学生成员刘湘怡分享了自身对本次活动意义的理解与感触,希望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多观察、多学习、多总结,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曹文栋介绍了研支团在龙田乡开展“七彩课堂”,送教育下乡的情况。观察团副组长孙玖江提出了“三个感谢、两个要求、一个愿景”:第一感谢城口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第二感谢团县委等相关部门对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包容与对西部计划政策支持,第三感谢相关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支持;第一要求研支团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第二要求观察团的学生们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希望在学生们心中播下想来城口支教的种子;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重师人来到城口安家落户。观察团杨永丰作为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规划与开发设计专业的老师,讲述了自己从2014年以来多次来城口进行调研的经历,表达了对城口的热爱和深厚感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政梅表达了自身的感激之情,讲述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奥数班的经历,希望为城口、为孩子们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6F0F1EFED750347502CF198C6F893DE2

(图为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孙淼摄) 

最后,城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峰总结讲话。她从未来发展、红色历史、生态优势、自然资源、文化体验等多个方面介绍城口县情。她希望向观察团学习重庆师范大学“党建带团建”的良好经验,同时希望观察团能够通过实地调研和宣传,发掘城口人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城口经济建设,弥补城口县人才资源缺乏的短板。

(图为城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峰 孙淼摄) 

本次活动,考察团一行深入修齐镇、庙坝镇,走访贫困户,观察学习城口县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供稿

2020824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化学学院:谢谢你,陌生人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 外国语学院:故事传递激励成长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