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求真理——重师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3-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辩求真理——重师辩论赛初赛

2013年11月14号下午两点半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主办的第五届校级辩论赛初赛在弘德楼5401—5404教室顺利举办。现场场面火爆,热闹非凡。

16:27弘德楼5402教室中在主持人简练的开场白中传媒学院VS生命科学院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传媒学院一辩以重视人才培养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为出发点观点明确、运用数据陈述了己方“公立大学教学楼接受商业冠名的做法可取”的辩题。反方生命科学院一辩不甘示弱以教学楼是文化的净土不应该接受商业交易性质的冠名教学楼为基点利用文化和经济的矛盾,层层剖析了己方“公立大学教学楼接受商业冠名的做法不可取”的辩题。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进入到自由辩论环节后,辩手们措辞精辟,争分夺秒发言。犀利的言辞,展现咄咄逼人的气势,使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文学院辩论队队长罗梦为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期间,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传媒学院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终的胜利,而来自反方生命科学院三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的称号。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学习部

2013年11月14日

上一条:唱出活力青春,舞动魅力无限——“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