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节在今天来到了大家身边。这是大一入学的新生第一次参加社团文化节,想必他们十分期待。这次活动,是社联以及每个社团共同努力的结果,“磨剑许久,只为今朝”,在这次活动中,各个社团都积极参与,尽展社团风采。

每一个社团都是重师的一份独特韵味,它们在舞台上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表演,这之中倾洒了它们的汗水。他们的努力为他们带来了回报,参观的人对这些活动的印象很好,“这些之中有很精彩的表演,很值得我看。”一位观众说到。

对于这次活动,各个社团都是认真对待的,尽管在这之前有过困难,但也会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只为了给观众展现更好的社团风采。艺手协会就是这样的:艺手,社团如其名,他们就是用指尖的舞蹈演绎艺术,将一首有声的歌曲谱成手的物语。

无声的手语似暖流,观众看到的是她们指尖的舞姿,背后却是她们为今天的几分钟表演付出的努力。她们之中,有些是聋哑人,听不见音乐,这成为在表演中一个不易克服的困难。她们互相鼓舞,倾尽全力。

“用手语去展示歌曲的曼妙,用手语去表达歌曲的情感,让观众可以通过手语感受歌曲的喜悲,让观众更加了解手语。”这是她们表演的意义。她们说:“表演需要达到一个高度,就是达到就算指挥人错了,表演者也跟着一起错,但是观众却看不出有错误的地方。”她们在活动之前的每天晚上都会排练,她们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此外,手语不仅是一个表演,它还是特教的一类,表演者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手语吸引更多人关注聋哑人,继而增强他们对特教的关注。”除了表演,社团的展示也有着社团成员的努力。刀画协会也是一样的:刀画协会在今年11月成立。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社团,没有以往参加社团文化节的经验可以借鉴,也要面临刚成立会员少的情况。

刀画,顾名思义,就是用刀做出来的画。先把颜料涂抹在纸上,以刀法作画为主,画笔、泡沫、等工具为辅作出来的画。社团会长说,“刀画很容易学,就算零基础的学生也容易学会,我们社团就给了她们这样的一个平台。”

在本次社团文化节中各个社团呈现了生机勃勃的风貌,从表演与展示就可以看出来;也宣传了学校的社团文化,加强了学生对社团活动的了解。

来源:重师社联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上一条:探索化学奥秘 展现学子风采

下一条:以梦为马 逐梦前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