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交流促进步 思想荟萃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共同交流促进步思想荟萃谋发展

——延边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莅临我院交流学习

为了提高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延边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2016年11月23日10时,延边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金哲洙副教授、姜云副教授、张波副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交流会在汇贤楼309教室举办,我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副教授、院长助理王勇教授、政教系副主任田方林教授、魏冰娥副教授四人参与交流。

交流会伊始,金哲洙副教授简单介绍了延边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的情况,并介绍了其本人关于东亚哲学、西方哲学史、韩国哲学、日本哲学等研究方向,并开门见山地点明了此行目的是欲学习我院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万书记对金教授一行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学院历史等基本情况。双方就研究生招生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发展现状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魏冰娥副教授向金教授提出了关于韩国儒学研究热点的相关问题,金教授结合自身访韩经历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指出了中国儒学研究与韩国的不同之处。之后,姜云副教授表示对我院老师们的研究领域十分感兴趣,万书记遂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田方林教授、王勇教授、魏冰娥副教授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了补充。在交流会的最后,双方还对两个学院的学科团队建设和如何调整学时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我院清楚地了解到延边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也让我院认识到了自身发展的不足之处,有利于双方互相输送人才,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促进双方教育水平的提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6121

上一条:“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山城重庆盛大闭幕

下一条:聚焦|初等教育学院110周年院庆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