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雅艺术进校园

——歌舞剧《一“義”孤行》圆满结束

2016年3月24日下午19点,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由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一场精妙绝伦的大型高雅艺术原创舞剧——《一“義”孤行》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隆重上演。重庆师范大学校领导、美术学院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隆重出席了此次活动。秉着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思想,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和院长黄作林带着部分学院学生代表走进了校友会堂,一起欣赏这场美轮美奂的歌舞剧。

这是一个关于“道”和“义”的故事,讲述着一群以国家利益为重,有着大忠大义、舍生取义和不屈不饶的牺牲精神的古代英雄围绕着“赵氏孤儿”所演绎的一场家族与国家的纠缠故事情节。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在华丽的舞台上,每一个俊俏靓丽的演员们不断向台下的观众们表演着此次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其中一心护着赵氏孤儿的程婴、舍生取义的将军韩厥、甚至是那个残暴狠毒的屠岸贾都被专业的演员们演得惟妙惟肖。在悲情壮烈的背景音乐声中,在轻柔的薄纱里,在绚丽多彩的灯光下,剧情被演员们慢慢推入高潮,观众们的心也跟着紧张激动。专业的演员们用《赵氏孤儿》的故事和其中显露出的情感打动着大家、激励着大家、鼓舞着大家,演绎表达着即使前方重重困难、即使前方一片黑暗,也要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去开辟新的道路。

随着“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此次歌舞剧向同学们宣扬了中华民族千古不变的道义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品味和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享受了到艺术的魅力。今后,我们将不断地把高雅艺术引进校园,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充实大学生活。

日期:2016年4月15日

上一条:培育特色引一流 钻研优劣求发展

下一条:思想理论教育的科学性与艺术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