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年9月30日,重庆师范大学升国旗仪式在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学校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老师、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主持。

 

第一项议程:升国旗仪式

踏着稳健的步伐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

迈步前进

目光坚定

重庆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

护送国旗缓缓进场

 

昂首挺胸,意气风发

端的是英姿飒爽

走的是自信光荣

奏唱国歌

国旗缓缓升起

 

 

第二项议程: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升旗仪式上表示:国旗法明确规定,国旗是维护国家尊严、增强公民国家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标志,是国家主权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该尊重和爱护国旗。高等学校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应当时刻教育学生践行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高校及广大师生员工,应当牢固树立爱护国旗意识,不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曾书记希望全体教师们不忘初心,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同时,曾书记希望同学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0年视察我校时对同学们的期望,志存高远、珍惜光阴、刻苦学习、知行合一、励志成才,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珍惜大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充分准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推动者、忠实实践者。

最后,曾书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勇担教育使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团结奋进!

 

 

从今天开始,行课期间每周一升旗。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

重师青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19930

 

上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下一条:研究生支教团 | 尽我所能、为爱奉献、助力乡村!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