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刘星同学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报 | 我校刘星同学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戮力同心、锐意进取,表彰青年志愿者的贡献,经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刘星同学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刘星,女,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读,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党支部副书记。曾获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抗疫爱心辅导”优秀志愿者、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重庆师范大学说课大赛一等奖、重庆师范大学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等奖项20余项。

新冠肺炎爆发后,她和团队伙伴成立“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组织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义务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分学段、分科目、个性化的德育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涯辅导和艺术指导“五位一体”的线上爱心辅导服务,为抗疫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该团队已经开展三期志愿辅导,共计1246名志愿者参与,共辅导中小学生352人,其中包括重庆市内公立医疗防疫机构医护人员子女98人,辅导总科数346门,辅导次数总计8254次。

刘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这是一位未来教师的坚守,更是一位共产党员的执念。

志愿,从心开始

在被问及参加抗疫志愿的经过时,她说:“今年的春节来的不太寻常,新型冠状肺炎的袭来,让闭门居家成为了‘礼尚往来’。在家隔离的我,打开电视时常会看到一批批勇敢的医护人员冲到一线维护我们的安全,他们的勇敢付出让我备受感动。这时的我,脑袋里迸发出一个想法——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能否做些什么为抗疫献一份力。这个想法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直到2月1日晚上,我接到周彦利学姐的一个电话,她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肖陆军教授,以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牵头,联合校团委、校扶贫办、西华师大重庆校友会、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重庆分会和中央民族大学重庆校友会等校内外机构正在发起倡议并成立‘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得知这个消息,我第一时间联系了肖老师,希望加入其中为抗疫献力,自此以后我成为了爱心辅导团队秘书处的志愿者。”

志愿,为爱奉献

爱心辅导团队成立初期,刘星和团队伙伴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号召有志愿精神的在职教师、大学生、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志愿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在线的德育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涯引导和艺术指导“五位一体”的公益辅导服务活动,为抗疫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做好后援保障。面对抗疫医护人员反映的工作忙,无暇辅导子女作业,担心子女学业方面的问题,她全部接听、整理,当好信息的“收集员”,寻找相应老师一对一对医护人员子女各科进行辅导,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还加入了小学高段大班辅导,对小学高段同学的数学学科进行辅导。

志愿,留有真情

在做志愿者期间,有许多瞬间使她深受感动。

“当对孩子进行了心理咨询、课程学习、业余爱好全方位辅导后,小朋友发在群里的一句谢谢,让我意识到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当一位家长寻找能提供钢琴教学的志愿者时,发布公告后,短短几分钟就有5位志愿者报名时。这些瞬间都深深的打动了我。”

最后,她说:“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这是一位未来教师的坚守,更是一位共产党员的执念。以后的我将继续秉持一颗初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中央发出“动员令”后,刘星选择冲到“战”疫前线,用志愿服务筑起“战”疫青春长城。重师学子们也会向她学习,用志愿抗疫的身影彰显了重师学子的风采,用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担当!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上一条:重庆市2020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演讲高校第5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