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29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胜利召开。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同志、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同志、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邸少华同志、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梁缘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

(大会现场)

上午9时,预备会议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同志向大会报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邸少华同志报告筹备情况)

预备会上,大会审议并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秘书长名单、《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

图片2

(预备会议现场)

下午13:30,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3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梁缘同学宣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同志宣读《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图片4

(梁缘同学宣读市学联批复)

(侯明志同志宣读学校党委批复)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同志致辞。马燕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是学校的重要主人,是依法治校的重要主体,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代表学生参与校园工作的重要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党赋予学生会组织的光荣使命,也是学生会服务同学宗旨的根本所在。最后,马燕部长希望全体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必胜信念,激扬青春活力,努力拼搏奋斗,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为助力我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5

(马燕同志致辞)

熊倪同学代表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向大会作《坚持改革创新 服务同学成长 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在矢志奋斗中助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报告。

陈诚同学代表重庆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在矢志奋斗中助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报告。

图片6

(熊倪同学)

图片7

(陈诚同学)

随后,郝岐秀同学作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唐元元同学作关于《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的说明。

图片8

(郝岐秀同学)

图片9

(唐元元同学)

在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同志宣读《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后进入分团会议。

图片10

(邸少华同志宣读《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在分团会议上,代表们讨论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研究生会章程》(草案)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

图片11

(各代表团讨论)

1600,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会上审议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重庆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研究生会章程》(草案)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宣布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通过《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到场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在统票、计票后,校团委副书记邸少华同志宣布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邓雪、刘湘怡、陈云扬、段振东、高婷婷五名同学当选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小丹、刘新竹、牟芷瑶、李晶文、赵世琴五名同学当选为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邸少华同志首先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借此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二、力求改革创新,推进从严治会;

三、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邸少华同志希望所有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十一次团学代会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自身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图片12

(邸少华同志宣布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名单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并讲话)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感慨颇深。

2020级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陈娜(研究生)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研代会,经过此次会议,我更清晰地了解了各工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各个分团会议的时候,我们根据自己身边的实际情况反应问题,并且我们也了解到了对应问题的相关处理部门,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有效的维护自身权益。

2019级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刘江林(土家族)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参与第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整个会议进程有条不紊,展现出我们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高强组织能力和积极工作态度。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以及团委的指导下,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定能更好前进。

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刘仁杰

本次学代会对学生组织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学生组织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让我们明确了新形势下学校学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此次会议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生活的深切关心,而学校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离不开这一份关心的。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一定会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

在将来的工作中,学生会将继续勇担青年之责任,立志为同学提供服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职能定位、发挥组织优势,为助力我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9

上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如何职业规划?老师来支招!

下一条:重庆市2020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演讲高校第5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