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争担青年使命 谱写时代华章”第十九届讲师团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争担青年使命 谱写时代华章第十九届

讲师团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1014日,第十九届讲师团选拔赛决赛于弘德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协办。此次讲说选拔赛以争担青年使命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由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及学院推荐人担任评委。 

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优秀讲说员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本次决赛中共选拔出排名前55名的选手成为讲师团拟录用成员。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频获佳绩和精彩的表现为出发点,挖掘其背后的奥运精神和展现的中国力量,表达了作为青年,应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的决心。通过深入了解奥运赛事及中国所获成果,探寻中国运动员及相关团队的努力,选手们表明当代青年人应自立自强,在时代的洪流中勇于奉献,具有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积极承担青年使命。
讲说结束,评委们依次打分,从讲稿内容、PPT内容、语言仪态等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要能够讲好故事,让听众确切理解。二、提高自身亲和力。作为一名讲师,亲和力能让听众更乐于聆听。三、仪容仪表方面,可以选择既大方得体又能彰显自己特点的服饰,再配以干净利落的发型更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旨在赞颂与弘扬奥运精神,大力推进青年讲师团计划,创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的学生队伍,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学校培养了讲说人才,锻炼学生讲说能力,增强青年的时代责任感。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1019

上一条:“呵护心灵 珍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年宣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