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理,以史力行——1919-1956年党史及其启示”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史明理,以史力行——1919-1956年党史及其启示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全市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团中央工作要求,2021916日,重庆共青团青年讲师团成员吴涯老师面向全校学子在我校弘德楼开展主题为以史明理,以史力行——1919-1956年党史及其启示的讲座,共计158人参与此次活动。

吴老师以近代中国抗争史,主要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每一次代表大会为理论梳理,以期间的主要大事为讲授主线,通过问题链形式,抛出系列问题启发同学们适时思考,最后进行启示总结。在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此次宣讲活动中收获颇丰,重温百年党史,被先进人物事迹感动,激起心中澎湃的报国情。

宣讲活动结束后,观众们这样说:

我从这次宣讲会感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代,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他们虽然事迹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都带着爱国主义的底色。新时代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涵养家国精神。

——外国语学院刘喻吉 

 

QQ图片20210917212426

我从这次党史宣讲学习到,我们一方面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抓住党史学习契机,用好红色资源,积极主动参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文字、影视、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对国家的文化认同和精神归属;另一方面,我们要自发参与爱国主义宣传,从自己做起,在学校教育中培养家国情怀,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潜移默化地助力家国精神的接续传承。

——外国语学院李冰艳 

此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宣讲老师注重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宣讲。此次宣讲对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激励高校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重要意义。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1916

 

上一条:我校“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年宣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