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2022学年度社团骨干培训工作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2021-2022学年度社团骨干培训工作顺利召开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我校学生素质教育1029日,我校于陈性初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社团骨干培训工作。社团工作单位负责人、社团负责人及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张鑫主持。

下午1300,参会人员入座完毕,大会正式开始。此次大会主要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就其工作内容及具体情况进行发言。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郑雯首先代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全体成员对到场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郑雯同学就社团发展的方向对各社团负责人明确三点要求:一、忆往昔,社团展辉煌;二、思今朝,社团纵改革;三、展未来,社团启新程。

其次,综合管理组负责人杨灿主要就物资借用,财务报表的相关内容进行发言。杨灿同学对物资的借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年初财务报表、年终财务报表和日常财务明细表的填写说明和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审查评定组负责人程艳萍主要对社团申请、注册、变更、注销的对象、要求和时间六点进行了细致说明。同时,她详细讲解了社团先进工作单位,星级社团等评定工作的评选要求,强调了其重要意义。

而活动督导组负责人雷敏主要从我校社团管理条例、社团精品活动的定义、产生方式、申报精品活动的意义、申报流程、申报细则和审核与监督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向各负责人展示了精品活动的详细内容,为各负责人提供了规范的公文格式同时介绍了精品活动的参与方式。此外,她还明确了社团日常,例行活动,团组织活动和校外活动的定义、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社团活动计数方式进行了统一规范与规定。

活动策划组负责人张骏琪则主要向各社团负责人介绍了社团招新、社团文化节、社团活动月、社团交流月和社团座谈会的活动内容、目的和要求,同时他表示将不断创新社团大型活动形式。

最后接近大会尾声时,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各负责人对各社团负责人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各负责人也都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本次社团骨干培训大会旨在健全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立德树人的功能。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各社团负责人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明确自身职责,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保障学生社团积极健康、蓬勃有序地发展。

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团管理部

2021111  

上一条: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暨“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市级立项项目评估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呵护心灵 珍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