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报!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3121-3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等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大学举行。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张虹和冀琴两位指导老师带队,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范亦霏、童丽媛、王京、左书林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50余天的集中训练备赛,最终喜获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赛同学风采:

(从左往右分别为:范亦霏、童丽媛、王京、左书林)

本次大赛分为“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上午赛段)和“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下午赛段)两个赛段。“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赛段主要考察了学生的地图数字化、空间参考转换、专题制图、地理配准等能力,侧重矢量化数据的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赛段主要检验了参赛同学们的空间统计、叠加分析、三维分析等内容,侧重栅格数据分析与应用。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约200支高校代表队参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以及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3128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落实学生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