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之“升国旗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

旗仪式”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的安排,音乐学院于2019年12月16日在大学城校区校前区广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之“升国旗仪式”活动。升旗仪式由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程小诗主持。

7: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冬日的晨光,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放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在国旗下以“以青春为梦想,音梦起航”为题进行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自己的自身素养,成为一个有审美、有人文修养的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随后,音乐学院师生以独特的方式歌唱祖国,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天际,歌声慷慨而磅礴。

仪式最后,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在国旗台前进行了合影留恋。

ta们有话说~

升旗仪式是种形式,更是精神振奋的号角!听着护旗队整齐的步伐和口号;唱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那一刻的庄严肃穆、那一刻的骄傲是不可言喻的!

——17级表一班 黄永玲

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场升旗仪式,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在无数的场景下面对升旗仪式,46秒的国歌早已烂熟于心,但是每次看到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的祖国,强大而强盛的祖国!

——17级表一班 杨则松

重师校园,冬日清晨,当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心中为今日祖国富强而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一代肩上背负的责任!

——17级表二班 姜皇旭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注视着国旗上升。此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党员,我们如这初生的太阳,与我们底蕴丰富又年轻的祖国共同成长。

——17级表二班 李雨倩

这是我到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升国旗的活动,虽然早上有瑟瑟寒风,但依然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升国旗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看着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都唤起我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19级表一班 罗文达

此次朝会,师生共聚,共同参与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体现了音乐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也生动诠释了音乐学院师生对祖国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礼赞华诞 筑梦未来“2019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现代舞的国际视野”曹诚渊舞蹈大师课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