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说课比赛

为提高在读学生的说课能力,促进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和就业能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夯实教师教育基本功,强化教师专业发展,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能素质协会于2019年11月28日,举办以“说听品评展教艺,三尺讲台现风采”为主题的第六届全校说课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1月29日下午,初赛开始。主持人讲解比赛的规则之后,宣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能素质协会第六届全校说课比赛初赛正式开始。

12月5日下午,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之后,来自多个学院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来到说课比赛复赛的现场。活动首先由各参赛选手上台展示,展示内容包括以“如何看待学校不公布学生成绩”为主题的演讲和说课环节两个部分。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12月12日下午,决赛在弘德楼14107教室正式开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毋志民教授担任出席此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谈吐自然。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结合当下的生活情景,针砭时弊,鲜明而又有力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说课环节中,选手们通过使用PPT,分别从教材分析、学生情况、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及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多方面的阐述了说课内容。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演讲和深入浅出的说课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毋志民教授针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和说课内容及其表现做出相应的点评和评分,并且给出改进建议。

活动最后,毋志民教授和参赛选手们在现场进行了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能素质协会第六届全校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在整个的说课比赛过程中,许多参赛选手都获得了丰富的收获。“通过这次说课比赛,我对说课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说课中,角色定位要准确,语言要富于变化,一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说课的成败。”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参赛选手张艺悦向记者谈到她的收获。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在读学生对教师职业进行全面了解,促进未来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进而提高教学质量,锻炼师范生技能,为有志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现代舞的国际视野”曹诚渊舞蹈大师课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初心牢记·竞职报国”2019届秋季大型双选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