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登台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仪式,激情开唱!

发布时间:2020-11-08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登台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仪式,激昂开唱!

11月7日晚19:30,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广场华灯璀璨,歌舞翩翩,“《直挂云帆济沧海》”——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与重庆市民族管弦乐团合作,登台献唱了《长江号子》之一、《重庆圆舞曲》以及《长江之歌》三首歌曲。

据悉,中国诗歌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本次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直挂云帆济沧海》由张国立担任总导演,李福祥任艺术总监,整场演出分为走进红岩、诗画山城、诗耀中华、时代华章四个篇章,舞台与星空、江景、两岸城市景观融为一体,炫酷科技感和邮轮倒影交相辉映,打造出一台别开生面的综合性文艺晚会。

此次演出,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有幸被邀请参演。接到通知后,音乐学院合唱指挥副教授文琪老师带领合唱团的同学们在校开展了紧锣密鼓的排练。

11月6日,合唱团的同学们到达南岸区弹子石广场进行彩排。在初排结束后,为了追求更好的舞台效果,文老师临时为合唱团的表演增添了舞蹈动作。全体参演的同学们也毫不松懈,利用休息时间在候场室里反复练习。

此外,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自身得到了深刻锻炼,还有幸领略了歌唱家魏松、幺红、王传越、王一凤和指挥老师何建国的艺术修养及舞台风采,学习到了更专业细致的音乐知识与技能,收获颇丰!同时,为了更好地呈现“长江号子”的宏伟气势,合唱团特意邀请了著名的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老师来为大家做现场示范。曹老师兴致勃勃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气氛十分融洽且温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经历,能够将这群优秀的老师们对艺术严谨热爱、精益求精的态度精神带到未来的音乐学习道路中,不断努力和成长。

演唱当晚,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的歌声在舞台上嘹亮响起。在丝路合唱团参演的《长江号子》之一、《重庆圆舞曲》以及《长江之歌》中,现场气氛时而恢弘雄伟、激昂澎湃;时而悠扬婉转、灵动大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称赞。演出最后,本场闭幕式在高亢的《长江之歌》中圆满落幕。

磅礴诗句,颂咏祖国。本次诗歌节继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歌颂了人民美好生活、抒写了伟大时代的主题,是我国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首次在线下开展的国家级文化活动。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远丝路合唱团激情高亢的歌声更是为这场文化盛宴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8日

上一条:品书香之气,绘心灵之景

下一条:回望历史汲力量,惟思将来生希望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