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4-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7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致用楼302举行教研教改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讲嘉宾为台州学院陈盈教授,副院长冉瑞生、崔少国,院长助理罗凌、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冉瑞生主持。

论坛伊始,陈盈教授全面展示了自己在教研教改领域的卓越成就,详细解读了大学教师教学成就的达成途径并对各类各级奖项的评选标准、难易程度及获得方式进行了深入剖析。她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水平和影响力,并针对一些典型比赛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教师们认真聆听,对陈教授的讲解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

随后,陈盈教授进一步讲解了教材课程建设要点,着重探讨了金课、特色课程以及留学生课程设置的实施策略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学院特色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她还就教师教学论文的撰写进行了指导,鼓励教师们将日常教学经验与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提炼,针对教研论文的撰写,陈教授特别提醒年轻教师要积极参与学术会议,提升教研水平,拓宽学术视野。此外,陈盈教授还就研究生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最后环节,陈盈教授对教改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指导。她将自己的申报书作为案例,逐条为教师们讲解了教改申报书的具体撰写步骤和注意事项,使教师们对教改申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教研教改研讨会汇聚了全院教师的智慧与力量,共同探讨交流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成果,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极大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学院将继续深化教研教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供更多高素质应用型软信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来源:202449

上一条:十三载征途,卓越人才培养又写新篇章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