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招募啦!

发布时间:2020-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招募啦!

热血自愿倾,巴山支教行。在山林环绕的城口县,有这样一批身影。他们怀揣一颗赤子心,将最热情洋溢的青春,奉献给山区的支教事业。他们便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截至目前,我校已公开招募2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8名成员。

1.webp

(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城口县青少年之家参加活动)

2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龙田乡参加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是什么?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

一、工作内容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细则》《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公开招募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参与该项目,凡入选支教团成员的志愿者须在重庆市城口县县级以下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对象

面向我校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定向计划招收学生)以及我校在读研究生进行公开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和其他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能兼报。

三、招募条件

严格落实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要求,具体见《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修订)》。

四、招募时间及程序

3

五、工作要求

(一)工作各环节须公开、公平、公正

1.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由各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管教学或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配合领导小组做好支教团志愿者的推荐、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督导服务等工作。

2.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须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选拔过程的音视频、图片、文字记录等资料应上报并长期留存备查。

(二)各项材料须按时上报

请各学院于9151500前将所有纸质资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报送至校团委304室。

4

详情咨询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或咨询学校有关工作人员。

电话:023-65910138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研究生支教团 | 尽我所能、为爱奉献、助力乡村!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