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如何职业规划?老师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0-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如何职业规划?老师来支招!

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系列就业活动之“‘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做何选择”于115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指导学生规划好职业生涯与就业,给未毕业的大学生敲响认真学习的警钟,让大家对未来职业就业之间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由中公教育讲师王成成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相关内容。

此次直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

一、“后疫情时代”,我们面临的选择有哪些?

二、“后疫情时代”,每种选择的情况如何?

三、面对考公或考研,我们该做些什么?

Screenshot_20201105_190255_com.offcn.zhibo

第一部分:

在“后疫情时代”,王老师表示,应届可选择的仍是就业、读研、创业这三个方面,但和之前遇到的情况却是完全不同,王老师也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各方面进行正确的选择。

Screenshot_20201105_190342_com.offcn.zhibo

第二部分:

“后疫情时代”每一种选择都面临着不同的问题。

Screenshot_20201105_190411_com.offcn.zhibo

在就业选择方面,体制外就业环境严峻,若想在就业大军中突围,走进500强,就必须学历和能力两手都要硬。而对于体制内就业来说, 其竞争压力较之往年降低,应届生可选择范围增大,但想成功上岸也需要提早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读研,国外留学要考虑到安全与政治两个因素,截至20201021829,国外疫情累计确诊已有40930399例,同时政治方面也有《暂时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研究人员入境总统公告》的发出。相对国外考研,国内考研趋势则相对明朗,未来发展助力大,王老师也更加推荐应届毕业生选择国内读研。 

最后关于创业方面,王老师认为,整体经济形势竞争压力大、资金需求大但收益时长不定,并且应届毕业生的经验缺乏,阅历较少,这样看来,创业并不是优质就业,现阶段不建议。 

第三部分: 

-7acdd59a23a5de81

在这部分,王老师主要做出了报岗和备考的两方面指导:

要想考的好,首先就要报得好。王老师建议大家:更熟悉职位表,这样才能对各种岗位更加明了。在岗位初筛时遵循“三步走”原则:常规条件筛选、特殊条件筛选、个性化筛选。在学历方面要求“就高不就低”,充分发挥学历优势。 

对于备考,王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想要提升复习效率,就需要进行科学的学习路径,并且也要尽量同时具备常识储备、阅读理解、思维逻辑、数量分析这四个基本能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夯实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最后,王老师提到,在“后疫情时代”,考公或考研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每一种选择,准备越早,上岸的概率就会越高。企业不仅仅需要高文凭的人才,更需要综合能力强的人才。所以大家都要不断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从而更好地锻炼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王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这个大背景下对于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对于未来道路的有关选择。此次讲座不论对处于哪一个阶段的大学生都有了一定的启示作用,相信我们每一名重师学子,也都能够在理性思考后,做出合适的选择,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7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千校万岗·启航青春”就业帮扶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之你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吗?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