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丝路合唱团走进艺术工作坊以及特殊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8-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丝路合唱团走进艺术工作坊以及特殊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19日,我校丝路合唱团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组委会的安排下,走进了艺术工作坊以及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

据悉,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首次举办了创意与创新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征集与展示活动,内容涉及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三大板块,共收集方案、视频18项,参与高校涵盖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17个院校。最终有14个项目入选开幕式展出。

感谢大艺展组委会的精心安排,我校丝路合唱团才能够有幸去到上海展览中心参观艺术工作坊。在艺术工作坊里,丝路合唱团的师生们都被眼前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术、有趣的科学技术所吸引。老师同学们在艺术工作坊里不仅可以感受传统手工艺的精巧、细致,感叹中国古人惊人的智慧与匠人精神,还可以感受到现代科学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乐趣和便利。丝路合唱团的老师同学们还在艺术工作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学习制作染布、皮影、折纸、花灯等中国传统手艺,使同学们更加贴近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更好地进行我国文化的传承与交流。同时,师生们也亲自体验到了现代科学技术的魅力,如用荧光笔画画、在电脑上进行动画绘画、制作电脑特效等,这让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和社会的科学技术发展。

另悉,上海市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对中、重度大龄智障学生和随班就读毕业的轻度智障学生进行初级职业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

由于我校也设置了特殊教育专业,因此此次参观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对于我校丝路合唱团的师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走进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课堂,与特殊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不仅有助于让丝路合唱团的老师同学们了解到我国现在特殊教育的发展,也可以让丝路合唱团的师生们将最新的特殊教育方面的信息和国家政策带回我校,使得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另外,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还表示他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学生的兴趣发展,用为学生办个人音乐会、个人摄影展、个人画展等方式鼓励学生追求自身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自尊自信。但学校目前艺术方面师资力量不足,无法满足所有学生的兴趣需求,因此他们对我校丝路合唱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我校合唱团的师生们能够用自身艺术方面的感染力去鼓励他们的学生。

通过走进艺术工作坊以及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我校丝路合唱团的师生们更好地体会到了此届大艺展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日期:2018年4月23日


 



上一条: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