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一日青马行,一生红岩情

发布时间:2016-11-27文章来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 浏览次数:

                     青马工程一日青马行,一生红岩情

2016年11月27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1·27之“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活动在重庆市红岩魂广场顺利举行。我校“青马工程”办公室主任王超强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也悉数到场。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青马”的脚步,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走近红岩精神。

早上8点半,所有参与人员在学校党员承诺墙前集合。合影并整顿好队伍后,大家一起搭乘轻轨前往烈士墓。上午10点全体人员到达红岩魂广场,进入红岩魂陈列馆参观。

青马办公室主任王超强在烈士墓前发表讲话,全体肃立,回忆历史,告慰亡魂,默哀一分钟。

青马班学员代表钟殊,杨敏同学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青马班学员们绕墓一周,将胸前佩戴的白花置于烈士墓之上,回到墓前三鞠躬。全体学员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还有“红旗下的讲话”英雄故事分享和“笔诉爱国情”签名等环节。让学员们把红岩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

最后,全体青马学员在红岩魂陈列馆前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不仅了解到革命先烈的热血付出,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也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日期:20161127

上一条:“承五四薪火,扬青春风采”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五四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马工程”丨第八期中高级班见面大会暨班委选举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