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5-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为锻炼学员实践技能,增强青马学员凝聚力、提升综合素质,2015年12月12日早7点30由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办公室承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七期高级班素质拓展"活动在九龙坡白市驿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校团委孙玖江老师也莅临现场。  

素质拓展活动以“问好”的独特方式拉开序幕——“你们好吗?”“好!”清早青马学员们响亮整齐的回答似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石,更彰扬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们的朝气与活力。

在这次素质拓展中,人众人的培训师们带来了一些小游戏。第一个室外小游戏叫“鼓动人心”,青马学员们紧紧拉住鼓绳,像是以鼓为中心绽放出的花瓣,他们的任务是用这面鼓颠起球来,并通过颠球个数来决定小组胜负。球敲打鼓面的过程学员的心仿佛也随着球的律动而心惊,但随着练习过程中指挥领导者、反思归纳等人员的自发迸现,学员们的心进一步贴近,力往一处使,各自取得了骄人成绩。

接着是一个拼凑七巧板的游戏,旨在考验团队领导者组织能力与队员协作能力。领导者是否堪当领导重任?队员是否为团队运作可暂时放弃己方利益?在略显嘈杂慌乱的游戏中青马学员们意识到时刻谨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也在培训师的点拨下思考到团队中关乎人性的抉择。

随后,青马学员们还参与了数字图片限时排列与“驿站传书”等游戏,这些游戏也以旧名字新内容也带给学员们打破常规,开拓思维的方法和启示。

活动的尾声培训师把分散的小组重新聚合在一起,青马学员们并不会因为分散成小组而隔离,在本质上他们还是一个完整的团队。每一个成员都要寻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位置发挥最大的价值,使这个团体最优化。活动在学员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日期:2015-12-12

上一条:弘扬“青马”精神 争做先进力量

下一条: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四课圆满结束——关于“相信自己,取悦自己”专题讲座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