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四课圆满结束——关于“相信自己,取悦自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四课圆满结束

——关于“相信自己,取悦自己”专题讲座

20151127日中午1230分,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弘德楼5204教室召开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四次培训讲座。这次讲座以“相信自己,取悦自己——如何做一名受人欢迎的学生干部”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美术学院辅导员巨雅婵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课程在巨老师的现身说法中展开。巨老师以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学生教导工作为线索,以端正学生心理状况为目的,教导学员如何取悦自己。巨老师引用名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讲解如何通过自省和学会比较他人来全面认识自己。随后,巨老师重点强调“悦纳”这一说法,通过举孙膑、贝多芬、海伦凯特的例子来教导青马学员应接受自己的不足并学会“修理自我”。最后,巨老师通过能让同学们领悟沟通的重要性的一个游戏结束了此次课程。

此次“青马工程”第四次的开课,丰富了青马学员的心理,端正了学生干部的态度,让全体学员学习到如何对待自己与他人,为学员们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奠定了基础。

日期:20151127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