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入库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入库活动

目前我国有约400万名血液病患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处于花季的少年,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他们生存的希望,以及白血病患者的理想,为了传递爱心,拯救患有白血病的患者,响应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重庆师范大学于2015年10月22日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心髓我动,点燃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入库活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为校团委,承办方为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办公室,支持方为重庆市红十字会。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立足于当代社会青年发展需求,携手重庆市红十字会,积极在我校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入库活动,旨在通过实践不断增强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扶危济困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但不幸的是有限的骨髓库存并不能满足所有患者的需求。所以,这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献血行动,它创造性地将公益活动引进校园,不但扩大了捐献干细胞爱心行动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而且增强了大学生“人道、博爱、奉献”的意识,也有利于大学生树立关爱社会、融入社会的意识。

捐献造血干细胞,简单而高尚。它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于自身亦无害。希望广大重师青年积极、踊跃参与,这是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加入其中的伟大公益事业。于你而言,只不过从寝室到图书馆广场的距离;对白血病患者来说,你们的行动是他们生命的希望。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今天你报名信息入库,你将拯救一个鲜活的生命。

                                                                                    日期:2015-10-22

上一条:青马讲座|品沙区文化,享品质之旅——黄华东老师《沙坪坝区旅游漫谈》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光辉在闪耀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