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光辉在闪耀

发布时间:2015-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光辉在闪耀

——记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10月15日12时40分,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在我校弘德楼4203教室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嘉宾有重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润祥老师,重师外院2012级辅导员熊雅唯、重师2012级辅导员兰雪芳老师等。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高润祥老师上台讲话。在讲话过程中,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青马班”“为什么要建设青马班”“怎样建设青马班”,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对现代青年的现实意义,和当代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必要性。他还指出要在精神上引导当代青年向“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发展。讲话到最后,他讲述未来青马工程建设的初步规划。

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的背景、意义、培养内容以及一些日常工作,并且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以往青马班活动的留影。随后青马高级班成员余明静向同学们简述了她入班以来的“5个1”经验: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个海纳百川的心胸;一种团结合作的精神;一种开拓创新的意志。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并以一种高标准的姿态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合格的21世纪新青年。

仪式进行到最后,全体成员和嘉宾一起在党墙前留影纪念,本次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上一条: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入库活动

下一条:知足生活 不满进取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