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 献礼十九大学习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着视频《领航》的播放,一场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青马工程”中、高级班学员学习交流座谈会于20171026日星期四在弘德楼15101教室举行。

视频《领航》为学员们展现了中国从2012年至今五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视频以鼓舞人心的话语,激昂奋进的音乐,让学员们发出声声赞叹。

视频播放结束后,开始组内讨论环节。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并联系实际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讨论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形成了思想上的碰撞,从交流中收获颇多。

为了让小组的讨论结果得以展示,各小组推选了一名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台上,学员们的发言简洁凝练,精彩绝伦。

其中,青马高级班学员徐艺心在发言中谈到:“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精神状态: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永不懈党;四、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五、居安思危,勇于创新。”除此之外,其他学员在发言中还谈到如何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做贡献以及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怎样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最后,在“青马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艺蓉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中本次学习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学员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伟大使命,而想要完成这一使命,就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与梦想!

 

日期:20171026

 

 

上一条:“青春拥抱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公开课

下一条:第九期青马中、高级班面试圆满完成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