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

2015年11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11.27纪念活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墓举行,主办方为重师校团委,承办方为重师“青马工程”,第七期青马中、高级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七点半中、高级班全体成员于重庆师范大学党墙处集中,并合影留念。在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在青马办公室主任郭宇鑫同学的带领下有序的行至烈士墓碑处,现场有各界人士在进行祭扫活动,歌乐山烈士陵园奏起低沉的哀乐,人们胸前佩戴白花,静静肃立在烈士墓前,垂首默哀。

到达烈士墓活动场所,首先,全体学员们在由邓小平题字的“重庆歌乐山烈士墓”前合影,接下来,学员们沿着党旗上台阶来到11.27革命烈士墓前举行默哀仪式,由青马办公室主任郭宇鑫担任主持人。第一项,全体学员默哀一分钟;第二项,由学员代表谭睿、喻天献花圈;第三项,全体学员在革命烈士墓前集体庄严宣誓;最后一项,学员们绕革命烈士墓一圈,向革命烈士献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在完成了烈士墓祭扫活动后,全体成员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陈列馆占地1159平方米,展出490张图片、108件实物和“11·27”大屠杀景画,有“红岩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先烈的斗争史实”展和6个专题展,参观完红岩魄陈列馆,学员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

在看到三百多名烈士的生平事迹,同学们泪水盈眶,“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这是烈士们对党和人民的誓言。最小的小萝卜头从出生到死亡都没看过外面的世界。

如今祖国繁荣昌盛,而他们却长眠在歌乐山下。虽然他们没能亲眼见证祖国的日新月异,但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也不会忘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和为国战斗的精神。

日期:2015-11-28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下一条: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二课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