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5-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学员素质拓展

2015年11月29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级班学员素质拓展于八点整准时在美术学院206室开始。本次活动,来自人众人的老师们受邀对到场的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青马工程”办公室主任郭宇鑫在维持活动秩序的过程中也一同参与进来。

首先,范金海老师以近邻学员们捏肩互动的方式,拉近了学员们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们参与素质拓展的积极性,为顺利开展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进行了一个“左手躲右手,右手抓左手”的小游戏,进行不过两轮,学员间因为生疏而间隔的屏障已经卸去,学员们逐渐熟络起来,也更意识到彼此在活动中是不可割裂的部分,更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更好地提高了团队间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范金海老师还给学员们分发测试表格,学员们勾选最适合自己的类型选项。有关学员类型的测试结果一直留到整场活动的尾声揭晓,为这次的素质拓展增添了悬念和趣味。

之后,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了各自的队名、队歌、队旗,都彰显着各自鲜明的特色。这正契合着青马工程培养的多元化发展目标。

阳光正好,学员们也激情昂扬。今天的另一个游戏也开始了——“极速60秒”,四十分钟里,各个小组仅有四次挑战机会。这考验的是学员的分配协调合作各项能力,是一个1+1>2的能力训练过程,争取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的能力,并将之很好的整合。

学员们还进行了“驿站传书”,后一位学员须在前一位学员背上写下规定的数字或符号,把信息准确的传递给第一个学员。为了获得优胜,青马学员们有意识的制定科学方案,众志成城,培养了突发情况的耐挫力和应变能力,建立了深厚友谊。

最后,范金海老师评析上午的测试,分析四种符号类型,为学员们解开谜底,学员们对自己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学员们的积极配合下,素质拓展训练落下了帷幕,也宣告着本学期第一次青马中级班的学员的素质拓展圆满成功,预祝下周的高级班的素质拓展取得好成果!

日期:2015-11-29

上一条:美术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第四课圆满结束——关于“相信自己,取悦自己”专题讲座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