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新时代与青年:视野、胸怀与格局”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新时代与青年:视野、胸怀与格局”专题讲座开讲!

2019328日星期四下午1430,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于博雅楼503会议厅顺利开讲。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教授为本期培训班做“新时代与青年:视野、胸怀与格局”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毛部长围绕新时代的青年为什么以及怎么做到拥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进行详细阐述

毛部长提出胸有格局立天地,有大格局的人就是顶天立地的人。并从格局与情怀、格局与担当以及格局与定力三方面以故事为例进行详细阐释,鼓励青年同学应该具有“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家国情怀,成为有定力、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新时代青年观方面,毛部长指出同学们要拥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勤学善思、笃行善为;坚韧定力、持久恒心”的胸怀抱负、眼界气度。同时,毛部长总结反思,对《半月谈》中讲述的学生组织抱大腿、拉关系、混圈子等错误的官场陋习现象进行批评,并且激励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

毛部长以“远、容、清、静、行”五字同在座学生干部共勉,且真诚希望学生干部能踊跃地与其交流,一起进步。

讲座结束时毛霞书记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本次讲座所传达的精神理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要心中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爱大德大情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学生干部也应做到我将无我,不负同学,从爱自己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博而广之到心怀祖国人民。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份子,我们都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息,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日期:2019年3月29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第十期学员挂职锻炼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QQ二维码